close

S__2113558  

 

      我家的阿花貓在時光飛逝之下,竟然瞬間也快十歲了。

原本從未想說要讓她動下這刀結紮,先說說為何他十歲了還沒結紮。

十年前我還是剛剛大學的學生,而且還是租房子住在嘉義鳥不生蛋的民雄鄉,

根本沒動物醫院,而且當初連機車都沒也沒錢,所以也壓根沒有想過要帶她結紮

我想大家一定會好奇,沒結紮不是會一直叫不吵嗎? 這當然。

但是我家阿花是隻奇妙又聰明的貓,叫歸叫 我的睡覺時間一到燈關了她也就不叫了跟者睡了。

所以我也就無所謂了,就這樣過了數年之後發現她開始慢慢會在發情的時候亂尿尿,

很不幸的我的床被尿濕了三 、四次,最後不得已之下還是得帶她去結紮。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索有沒有老貓結紮的文章畢竟年紀也大了,風險什麼的也比較大

可惜卻沒有太多的文章,所以才促成這篇文章的完成。

最後上網看看內湖附近的動物醫院,跟評價上比較一下最後選擇了中山醫院的內湖分院

     跟醫院約好時間就帶貓過去,但因為年紀大了所以也加了不少檢查

超音波、x光、抽血、氣體麻醉加結紮跟後續開藥的價格總共九千多元 

當然我聽到時候還真是有點嚇到吐血,但是頭的洗了還是也只能開下去了

但是要先說的是,最然價格非常昂貴,但是不代表中山是一間不好的醫院

醫生檢查很仔細,助手也非常的有耐心,但是就是價錢真的很貴

結紮的費用是4000氣體麻醉1000加上檢查4000藥錢兩百。

       沒想到阿花身體超健康的十年最後是要結紮的時候才給我開了一條大條的~~

算了最後就當身體健康檢查吧畢竟都是老婆婆的年紀了,好險最後身體健康檢查完

非常的健康完全沒有問題,馬上就進入手術了,大概幾個小時後醫生就告知手術完成了

沒有子宮蓄膿的問題,但是看阿花躺在小隔間的寵物間裡,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我都要哭了,

真是太讓我心疼了,最後醫生說先讓她休息一下麻醉退完再帶她回家。大概晚上後我才去接她

 

 

S__2113553  

這是剛剛手術完帶回家的樣子一副昏昏沉沉    

術後也不用戴頭套也不用拆線,看樣子高額的結紮手術也是值得的,

剛手術完幾天幾乎都是不吃東西的,但是行動還算自如只是一直睡覺而已

食量也變小很多

IMG_2776  

  兩週後就開始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IMG_2778  

   兩週後的傷口

S__2113557  

術後四個月整個變成一隻大肥貓大概多了兩,三公斤多,6.2公斤

傷口基本上已經消失到摸不太出來了  

在阿花結紮完沒多久後,我又帶了我另一隻貓去結紮(一歲)

雖然沒做甚麼全身檢查,但是最後結紮的費用也是高達六千多

但是文後我還是的重申的一次,中山分院的醫生是很好的醫生,助手也很有耐心

最後手術的結果也非常的好,但是價格真的很貴,寫這篇是給大家參考一下的

畢竟錢難賺阿~~

 

 

 

 

arrow
arrow

    Pc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